海德堡大學

1386年創建,德國最古老的大學。

 

海德堡城堡 Schloss Heidelberg

最早的城堡在1240年建成,但是後來遭到閃電、戰爭和火災破壞,後來經過多次的修復擴建和重建。

城堡外面庭園看出去的景致很棒

這個角度是明信片景點,我在這裡碰到一位老爺爺拿著一幅不知道幾百年前的畫,同樣的角度,對照看著以前和現在的變化,很有意思。

城堡裡面有個大酒窖和大酒桶,住在這裡真爽,有喝不完的酒。

 

海德堡市集廣場 Heidelberger Marktplatz

海德堡最古老的部分,聖誕節的聖誕市集就在這裡,照片中這棟建築是聖靈教會 Church of the Holy Spirit。

 

這棟Hotel Zum Ritter St. Georg看起來很漂亮。

 

走過老橋到對面看也很漂亮

 

海德堡從法蘭克福搭火車過來1-2小時,景點距離不會太遠,從火車站走到最遠的城堡距離約3.6公里,約1小時,如果不怕累直接用走的也可以,不過上城堡是山路,要有心理準備。山路有些路段車子不好開,如果是租手排車自駕前往,一定要對手排車很熟悉才行,我就看到一輛車子在斜坡上坡起步熄火了4, 5次。

 

我從法蘭克福搭火車過來,有一位台灣留學生帶我一起搭火車,他平常是在法蘭克福上課,除了上課的時間他也有在飯店實習,所以住在法蘭克福,不過學校有一門課程要他們去其他學校上課,為期好像2-3個月,他選海德堡大學,所以一個星期有幾天要這樣通車上課。學校有些微的補助交通和住宿。不過有些同學選到柏林上課,補助的錢其實根本不夠他們在柏林租房子,也很難租這麼短期的房子,好在有個同學是柏林人,他們幾個要去柏林上課的同學就全部住那位同學家打通鋪,聽起來很有意思。

聽這位同學講,海德堡有很多中東人來這裡「醫療旅遊」,什麼是醫療旅遊?中東那些國家的醫療系統不是很進步,他們醫療險很發達,所以很多人保了醫療險就把患者帶來海德堡醫療,而那個醫療險還可以帶一些家人一起,所以患者家屬就會一群人一起用醫療險來海德堡旅遊,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有這種東西。

arrow
arrow

   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