函館市,舊稱箱館。北海道人口第三多的城市,僅次於札幌市和旭川市。以漁業和水產加工業為主,烏賊是特產。

 

旧イギリス領事館 舊英國領事館

 

八幡坂

一條直直的路,雪景和晚上的燈景也蠻漂亮的。

 

函館山

可以搭纜車上山,Hakodate Ropeway的官網有詳細的資訊。

也是看夕陽的好地方

白天可以眺望函館市區

最有名的是這個日本三大夜景之一,函館山百萬夜景。如果在夕陽到天剛黑的時候去看人會超多,其實不太能輕鬆地欣賞美景。

 

函館朝市

在函館車站附近,日本著名的早市之一。我很訝異的是這個到處賣海鮮的傳統市場一點臭味都沒有,連魚腥味都沒有,而且到處都很乾淨,逛起來很舒服。

釣烏賊體驗很有名,釣起來烏賊會噴水,不過我覺得烏賊好可憐。

這裡的哈密瓜也很有名,糖度15度是多甜我不知道,大概是吃了馬上糖尿病的程度吧。

少不了各種新鮮的海產

 

五稜郭&五稜郭タワー

江戶時代末期江戶幕府在箱館(現函館)郊外建造的一座星形要塞,於1914年改建為五稜郭公園。星形城是起源于16世紀的歐洲,因為長期戰亂而將整個城市用城牆包圍起來的「城堡都市」被廣泛建造,然而槍與大砲的技術逐漸發達,這樣一來防禦一方就得考慮到,如何能夠儘量減少自己的射擊死角。在這個思考模式下,星形的城堡因應而生。

人類是一種看到高塔就會想爬上去的生物,所以我也上去了。

五稜郭公園走起來蠻舒服的,不過可能要小心蚊子,冬天白天和晚上的雪景,還有春天的櫻花、秋天的楓葉景看起來也都很漂亮。

 

金森赤レンガ倉庫 金森紅磚倉庫

1859年,函館與橫濱、長崎一起作為日本最初國際貿易港而開港,金森紅磚倉庫是在函館開設的第一個營業倉庫,現存的倉庫是1909年重新修建而成。

看到這個馬克杯差點忍不住敗下去,如果那肉墊是軟的我就會買了。

 

 

旧函館区公会堂 舊函館公民會所

修建於明治時代的殖民風格洋館。

 

八幡坂最頂端,跟八幡坂垂直的那條路也很好逛。

 

 

函館ハリストス正教会 函館東正教堂

1859年俄羅斯領事館在此建成。

 

函館聖ヨハネ教会 函館聖約翰教堂

1874年英國牧師訪問函館時建立的教堂,現存建築完成於1979年,它的十字型屋頂是特色。

 

函館的路面電車

函館的大眾運輸工具主要是公車和這個路面電車。搭乘方式都是上車抽整理券,下車把錢和整理券一起投進繳費機,旁邊也有換零錢機。也可以用Pasmo, ICOCA等IC卡,上下車都要刷卡,可以找司機儲值。

 

湯川黑松林

金森紅磚倉庫的創始者渡辺熊四郎從1889年開始,歷經11年所種植的私人樹林,也是北海道第一個防風林。我覺得這裡就是一個松樹很多的大公園,松樹的味道很香,不知道要去哪個話可以進去吸兩口。

 

函館市熱帶植物園旁的海灘  

函館市熱帶植物園  

冬天的時候可以在這裡看猴子泡湯,不過現在不是冬天我就沒進去了。

 

ホテル万惣的溫泉

泡湯一個人1230円,裡面也有烤箱和蒸氣室。泡完出來的休息室有免費的冰棒和冷飲,覺得很不錯。

P.S. 這裡面是不能拍照的,我是趁剛開門,第一個進去裡面沒有人的時候拍的,拜託不要檢舉我。

 

湯之川溫泉車站旁邊有一個免費的足湯,不過我沒去泡。

 

 

吃什麼

 

ラッキーピエロ (Lucky Pierrot) 幸運小丑漢堡

只有函館才有的漢堡店,每間分店的裝潢都很有特色。食物方面價格不高,漢堡用料實在,起司肉醬薯條也好吃,不過我覺得最讓我驚豔的是那杯烏龍茶。

 

海鮮食堂 いかいか亭

其實只是我在金森紅磚倉庫搜尋四顆星以上找到的餐廳,這個海寶石丼顏色繽紛很漂亮,吃起來是也不錯,不過沒有到令人驚豔。

 

会道下商店

函館朝市裡面少數有營業到晚上的餐廳,這個任選三種蓋飯可以自己選喜歡的三種料。

 

函館麺や 一文字 一文字拉麵

就在熱帶植物園旁邊,平價好吃的拉麵,那個叉燒應該一看就知道很厲害是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