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塞隆納 Barcelona

加泰隆尼亞首府,全市人口約160萬,都會區約500萬。相傳巴賽隆納是由迦太基將領,漢尼拔的父親哈米爾卡・巴卡所興建。巴賽隆納因其眾多歷史建築和文化景點成為眾多旅遊者的目的地,其中最具代表的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Antoni Gaudí i Cornet 安東尼・高第和Lluís Domènech i Montaner 路易・多門內克・蒙塔內的建築作品。高第一直在巴賽隆納生活和工作,這裡有很多他的作品,其中較有名的包括桂爾宮、桂爾公園和聖家堂。巴賽隆納還有兩個有名的足球俱樂部,巴賽隆納和皇家西班牙人。

巴賽隆納有悠久的商業傳統,也是歐洲大陸最早工業化的地區之一,冶鐵技術自中世紀開始領先,可以製作精良的槍砲火器,皮革加工製品在當時也很有名。18世紀末紡織業興起,到19世紀中期這裡成為紡織品和紡織機器的重要產地

 

魔幻噴泉 Font Màgica de Montjuïc

為了1929年巴賽隆納世界博覽會而建的。

 

餐廳點完餐店員給我這個小盆栽,一開始我不知道這要幹什麼,我看了看旁邊的老夫婦,他們也看了看盆栽,再看看我,也不知道這是幹什麼用的,後來才知道這是他們的號碼牌,很有趣。旁邊那個小餅乾好像在這裡很流行,點什麼都會附上一份。

 

加泰隆尼亞廣場 Plaça de Catalunya

 

桂爾公園 Parc Güell

高第設計,建於1900-1914年,世界文化遺產。公園是免費進入,不過要去明信片景點要付錢。

 

巴特略之家 Casa Batlló

高第和Josep Maria Jujol合作裝修改建的建築,建於1877年,在1904-1906接受改建,世界文化遺產。

晚上也很漂亮

 

聖家堂 La Sagrada Família

非天主教堂,高第設計,從1882年開始修建,至今仍尚未完工,是世界上唯一還沒蓋好就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物。

 

米拉之家 Casa Milà

建於1906-1912年,當時一位富豪佩雷・米拉先生,因為欣賞高第為巴特略先生設計的巴特略公寓,為了和富孀Roser Segimon結婚,而請高地設計,世界文化遺產。

 

刺針之家 La Casa de les Punxes/特拉德斯之家 Casa Terrades

因其屋頂的針狀鑄鐵裝飾而名,Josep Puig i Cadafalch 普易居於1903-1905所建,2000年由La Caixa銀行所買下。

 

Palau del Baró de Quadras

普易居於1904-1906年所建,現在是Institut Ramon Llull的主要辦公室。

 

蘭布拉大道 La Rambla

由五段街道構成,全長1.2公里,連接舊城區的加泰隆尼亞廣場與舊港的哥倫布紀念碑。「蘭布拉」在加泰隆語和西班牙語的意思是旱谷或乾枯的河床,來自於阿拉伯語 رملة‎」(ramla),意為沙地,因這條街原為市區溪流的河道而得名。

 

博蓋利亞市場 Mercado de La Boqueria

農產品市場,起源於1217年的肉市場,1840年市場正式開設。

色彩繽紛的果汁

五彩繽紛的軟糖

 

桂爾宮 Palau Güell

高第設計的住宅,屋主是加泰隆尼亞工業大亨桂爾,世界文化遺產。

 

皇家廣場 Plaça Reial

由Casamajó在19世紀設計,與墨西哥城的加里波第廣場是孿生兄弟。街燈是高地設計。廣場上有許多餐廳和一些城市有名的俱樂部,在九月的聖梅爾塞節 (La mercè) 會舉行露天音樂會。

 

哥倫布紀念碑 Mirador de Colom

紀念克里斯多福・哥倫布,是他第一次航行到美洲之後返回西班牙的地點。這座哥倫布雕像是西班牙境內唯一沒有指向美洲大陸的雕像,他指的是非洲北部國家阿爾及利亞。

 

哥德區 El Gòtic

巴賽隆納的老城中心,許多建築都建於中世紀,其中一些甚至可追溯到古羅馬時期,這裡的街道錯綜複雜,像迷宮一樣。

 

巴賽隆納主教座堂 Catedral de Barcelona

巴賽隆納聖埃烏利亞主教座堂,哥德式建築,建於13-15世紀。

 

 

吃什麼

 

Sangria水果酒

西班牙傳統酒精飲料,為紅葡萄酒及切片水果製成,也常加入柳橙汁或白蘭地。

這張照片不是Sangria,因為忘了拍照所以拿一杯長很像的照片。

 

Tapas

正餐之前作為前菜的的各種小吃,也常作為下酒菜。去西班牙酒館就會有各式各樣的tapas,要是不懂西班牙文,又沒有圖片,點餐可能會變得很困難。

 

 

個人覺得巴賽隆納是個蠻幽默的地方,一般搭地鐵都是右手拿車票,放進右邊的票閘然後走進去,結果我走不進去,旁邊的西班牙人示意要我走票閘右邊的通道。

有人說巴賽隆納是個受到神明眷顧的地方,出了個高第,蓋了幾棟房子之後就有世界各地源源不絕的觀光客來朝聖。

 

關於巴賽隆納的交通可以參考這位莉莉安小貴婦網誌的介紹,非常詳細。

arrow
arrow

   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